话剧演员马小宁、常小川共获“白玉兰戏剧奖”

日期:2017-04-10 16:23:33

马小宁白玉兰奖.jpg

2017年4月7日晚,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以下简称“白玉兰戏剧奖”)在上海大剧院举办了隆重的颁奖晚会,揭晓了“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白玉兰戏剧奖配角奖”等各类奖项。本届白玉兰戏剧奖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为题,秦怡、尚长荣、奚美娟、辛丽丽、计镇华、陈少云等著名表演艺术家揭晓奖项并为获奖演员颁奖。      

我集团下属市话剧团话剧演员马小宁、常小川凭借在《民生巷11号》中表演分别获得第27届白玉兰戏剧奖的主角奖和配角奖。这不仅是南京市属文艺院团首次出现两位演员同获白玉兰,也是南京市话剧团近十年来首次摘得该奖项。据悉,本届白玉兰戏剧奖共有112名演员参评,分别来自全国48个剧团的57台剧目。其中,参评“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的有50名,“白玉兰戏剧奖配角奖”的有49名,最终主角奖仅有10名,配角奖仅有5名,竞争十分激烈。两位演员同时摘得白玉兰,十分不易。 

常小川白玉兰奖.jpg    

马小宁是江苏乃至全国知名的演员,常年活跃在话剧和影视界,具有深厚的台词功底,表演纯熟老到,是南京人民熟悉的“马大师”。他在话剧《最后的堡垒》《意外的礼物》等塑造的人物形象生动鲜明,荣获优秀表演奖、导演奖等奖项,还参演了多部知名影视剧如《走向共和》《致青春》以及幕后配音等工作。他在《民生巷11号》中塑造的马国庆充满南京本土特色,一句词、一个动作、一瞬间的交流收放自如,把一位南京“老炮”塑造得准确到位,韵味十足。     

常小川是南京市话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担任副团长一职,也是全国话剧金狮表演奖获得者,江苏“五个一批”人才。她塑造了多个各具特色的舞台形象如《枫树林》中的女一号玉华、《拿什么拯救你我的face》里的女主角潇潇等,深受观众喜爱和好评。在话剧《民生巷11号》中,她成功塑造了热心环保的女儿一角。她的表演能在汲取生活的基础上,用鲜明的形体动作体现人物的内在美,将父女情表现得生动感人,催人泪下。      

此外,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傅全香、徐玉兰、王文娟获得白玉兰戏剧奖终身成就奖。本届“白玉兰”还颁出了另两个非常设性大奖。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获得特殊贡献奖,《北京法源寺》剧组获得“特别奖”。颁奖盛典上,“白玉兰”奖评委会还宣布了“白玉兰”将增设有关戏曲进校园奖项的决定。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