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杂技团开展校团合作 深入实施“三名”工程

日期:2016-08-04 15:48:29

IMG_9305.jpg

云南特色舞蹈呱呱叫  摄影:文客网

8月2日下午,气温高达37℃,酷暑难耐,四十几位市民在我集团杂技团百戏演艺厅体验了一场别样的“纳凉”——杂技的力与美,云南舞蹈的特色风情,给现场的市民送去了丝丝清凉。

百戏演艺厅是南京市杂技团进行惠民演出、培育市场的重要场所,今天南京市杂技团特邀市民前来观演,共同见证市杂技团的重要时刻——南京市杂技团与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战略合作实习实训签约仪式。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俊虎、江苏省杂技艺术家协会秘书长王海林、南京市文投集团董事长谢国庆等共同出席。

据悉,此次南京市杂技团与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合作,将本着“产、学、研、演”相结合的原则,通过资源互补,共同推动杂技事业发展。南京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表示,人才是剧团发展的根本,南京市杂技团是位列国内第一方阵,经过近六十年的积累,不缺优质的节目,但要进一步发展成为现代化经营的名团,在开发旅游市场、开展剧目海内外巡演、备战国际大赛等方面,都亟待新鲜血液的注入。

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是全国18所省级公立艺术类高职院校之一,被称作是“红土高原上艺术家的摇篮”,学生往往在学习期间,就被全国各省级院团预定,毕业生可谓供不应求。该校的杂技学院在全国的杂技教学中特色鲜明,连续几年在各大赛场上获金、银、铜牌奖,南京市杂技团此次引进即是该校杂技学院2011级的34位应届毕业生。

IMG_5592.jpg

在签约仪式现场,双方表示,未来合作的初期目标为“一奖一剧”,双方将共同打造创新节目备战国际杂技大赛,并肩推进3D魔幻杂技剧《金箍棒》在云南常态化演出,并为《金箍棒》南美巡演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南京市杂技团的演员也可在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进行学历提高教育,实现剧团发展和现代杂技表演人才培养的双丰收。此外,双方还计划按照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要求,互设“技能大师工作室”,更好地发挥技能大师在培养技能人才方面的优势。

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杂技学院院长蒋波表示,南京市杂技团是国内第一方阵的名团,近年推出的杂技剧《睡美人》《金箍棒》更是受到海内外演出商的关注,达到了商业价值和艺术价值的统一,通过与南京市杂技团的合作,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不仅可以积累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还可以接触到国内一流的剧目,开阔视野提升技艺;同时,还可将南京市杂技团的优秀节目引进到云南,促进江苏、云南两省之间的杂技交流。

南京市文投集团副总经理瞿峰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市委对市属剧团的发展提出了“三名”(名剧名家名团)工程的要求。此次,市杂技团与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进行合作,是深化实施“三名”工程的重要举措,双方将通力合作,以节目、剧目为支点,将南京市杂技团的优秀剧目推广出去,进一步提升市杂技团的影响力。此外,他还透露,南京市文投集团下属演艺集团正积极打造“精品演出惠民阵地”,“让观众用一张电影票的价格看一场好戏”,上半年已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推出了越剧、话剧、京剧等多种类型的精品惠民演出,而有了新鲜血液的南京市杂技团将于今年11月下旬带来精品杂技专场。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