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5周年 话剧《雨花台》在宁上演

日期:2016-07-01 14:50:55
雨花台内文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昨天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连演两场。市领导龙翔、徐宁、罗群、徐锦辉、郭腊军、陈勇、曹新民、杨学鹏、单景南、陈华、吴卫国、戚鲁、瞿为民,与省市机关党员干部、在宁省属高校大学生共4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最集中的殉难地,话剧《雨花台》把雨花台烈士的群像搬上舞台,展现了恽代英、施滉、许包野、顾衡、石璞、袁咨桐等雨花英烈在狱中大义凛然、顽强斗争直至英勇就义的壮烈事迹,歌颂了雨花英烈“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 
 
舞台上,一次次残酷的审讯、一场场斗智斗勇的较量,让现场观众揪心。在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中,烈士们体现出的共产党人忠诚、担当、不屈不挠的精神,让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和高校学子深深为之动容。
 
话剧《雨花台》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南京市话剧团演出。主创团队以烈士们的真实事迹为创作素材,用生动的表演把雨花英烈的事迹与精神传递给观众。今年4月,话剧《雨花台》全国高校巡演走进北京,先后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演出10场,观众达1.3万人次,在首都高校引发强烈反响。 
 
雨花台内文图5.jpg
 
演出尾声,舞台上的雨花英烈挽手前行、慷慨赴死,当庄严的《国际歌》响起时,现场很多观众热泪盈眶,情不自禁地跟着激昂悲壮的音乐一起哼唱。大幕落下,全体观众集体起立,向演员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感谢他们带来的震撼人心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重温烈士们的光辉事迹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话剧《雨花台》将雨花英烈的群像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之上,给人以直抵心灵的震撼。 
 
在南京人民大会堂的入口处,由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策划推出的《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事迹展》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36块图文展板,记录着30位雨花英烈的动人事迹,在《前仆后继的南京共产党人》部分,南京地下党组织先后遭受8次破坏,却依然如凤凰涅槃般生生不息的革命历程,让观众在痛心之余也深受触动。 
 
7月5日—7日,话剧《雨花台》还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5场,来自省级机关和我市各区、直属企事业单位的上万名党员将分批次观看,接受雨花英烈精神的洗礼与教育。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