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越剧《上邻下舍》

日期:2019-08-08 14:31:59

   4.jpg

10 (1).jpg

8 (1).jpg

1.jpg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省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一直致力于传统剧目的南京市越剧团用《上邻下舍》这部现实题材的作品向新中国献礼。

    《上邻下舍》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普通百姓,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连续两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去年用的词是“鼓励”,今年用的是“支持”,南京在这件事上已在全国领跑,所以主创团队最后决定,用艺术形式去表现这样一个故事。这部剧讲述了老小区加装电梯的故事,由于此举牵涉到各家各户的实际利益,社区工作十分棘手,矛盾四起、阻碍重重。大学刚毕业的年轻“城市村官”小赵,在社区主任指点下,耐心沟通说服群众,平衡利益化解矛盾,终于把这件政府为老百姓做实事的民生工程落到了实处。

    《上邻下舍》集结了市越剧团老中青三代演员,从60后到00后,展现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老一辈演员甘当绿叶,为年轻人跑龙套,把社区居民大妈塑造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作为越剧舞台上难得一见的当代戏,《上邻下舍》更是引起了央视的关注。据悉,该剧已经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现实题材戏剧作品展播,央视将于近期前来南京进行录制。《上邻下舍》将通过电视荧屏,走进千家万户,向全国观众讲述南京故事。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