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柳毅传书》

日期:2015-09-16 10:54:21

          1956年2月赴京演出,1962年被长春电影制版厂摄制成彩色艺术片。竺水招饰演柳毅,筱水招饰演龙女三娘,商芳臣饰演洞诞庭龙君。
       2003年4月新版《柳毅传书》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隆重登场。竺小招饰演柳毅,陶琪饰演龙女三娘。
剧情简介:本剧取材于唐代李朝威的小说《柳毅传》。
淮阴秀才柳毅进京赴试,途经泾河岸边,见一牧羊女放声悲啼,其状甚哀,乃上前询其原委,始知其非人间之女,实为洞庭龙君公主三娘,因远嫁泾河,遭暴戾成性的泾河恶龙所辱,以至于此。柳毅闻之,深为不平,侠义之心顿生,乃决意舍弃功名,为三娘传书洞庭,以解其围。
       柳毅不畏艰险,历经风霜,终于传书成功,三娘因而得救。庆功宴上,三娘之叔钱唐君欲为侄女作伐,招赘柳毅为婿,柳毅拒不允。
       三娘不仅深感柳毅之恩,更敬柳毅之志,爱慕之心弥坚。湖滨惜别,情浓于酒,柳毅虽非无情之人,但又为义所困,借酒诉怀,黯然而别。
       柳毅归家,见寄于其家之女三姑,貌与三娘酷似,因而思念三娘之心更殷。三姑与其父老渔翁试其情,并托言洞庭龙君嫁女的传说,引柳毅湖滨祝贺。仙乐风飘,龙舟自湖底升起,龙女三娘与渔女三姑合二为一,柳毅与三娘终成眷属。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