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管弦乐《桃花扇》

日期:2018-06-13 10:28:45

《桃花扇》

《桃花扇》

 《桃花扇》

    “音乐剧场”·大型民族管弦乐《桃花扇》改编自清代传奇《桃花扇》,讲述了明朝时期发生在南京秦淮河畔李香君与侯方域的爱情故事,以个人爱情来书写国家兴亡是此剧的一大特色。该剧作问世三百余年来长盛不衰,已经被改编成众多剧种。大型民族管弦乐《桃花扇》由我集团下属南京民族乐团邀请著名作曲家郭文景、著名导演苏时进加盟打造,是继昆曲、清唱剧之后的又一“新经典”版本,并入选了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于2018年5月7日晚在荔枝大剧院隆重首演,此次《桃花扇》的出现可以说填补了南京音乐市场的空白。在音乐中铺陈戏剧,在戏剧中展现音乐,给观众带来了新颖丰满的视听感受。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整场演出约90分钟,将原作《桃花扇》四十多出戏浓缩提炼为13个篇章的乐曲。音乐叙事最大的创意在于创新性地用乐器来象征人物。戏中,笛子代表侯方域,琵琶代表李香君,其他主要角色亦有乐器指代。接下来演出团队会对作品进行更加细致的打磨提升,力争精品工程,未来为广大观众呈现出更加精彩的演出,《桃花扇》将成为南京和江苏对外交流的一张文化名片!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