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杨仁山》

日期:2018-06-13 11:29:14

《杨仁山》

《杨仁山》

《杨仁山》

《杨仁山》

       话剧《杨仁山》是由我集团下属南京市话剧团根据中国近代佛教复兴的启蒙者——杨仁山居士的生平故事改编,该剧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于2018年6月8日晚在紫金大戏院首演1911年10月8日,是杨仁山居士生命的最后一天。一场改变中国历史的革命即将爆发,南京城内到处草木皆兵,剑拔弩张。这天,杨仁山随身携奉的一卷《金刚经》之来由似一块记忆的碎片突然凭空消了……清晨,杨仁山正在为《金刚经》之事所困惑,院内突然传来的一声枪响,官兵瞬间包围了刻经处,准备抓捕院内的革命党。墙里墙外,两个世界,危机四伏,一触即发……杨仁山即将踏往西方净土,却要一边寻找丢失的记忆,一边面对后辈和刻经处的安危与未来……

    话剧《杨仁山》的编剧高城博士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剧本创作构思始于2016年,至今已五易其稿;导演是原总政歌剧团一级导演胡宗琪全剧悬念不断,高潮叠起,音乐悠扬,灯光炫丽,两万片精心镌刻的经版陈设以及光导纤维折射出的异彩,支撑起既厚重又灵动的舞台,加之极强的仪式感和独到的导演语汇,牵引着观众欣赏了一台别具一格极富品质的宏篇巨制。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