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舞剧《迷戏》

日期:2019-01-31 10:11:43

迷戏022128c5f_副本.jpg

迷戏f5dd3ba_副本.jpg

迷戏2_副本.jpg

    民族舞剧《迷戏》为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根据姚红同名绘本(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译林出版社2010年12月第一版)改编, 描写了一个具有民族气节的京剧名角筱云轩面对日本侵略者的威逼利诱, 大义凛然不为所动,不屈不挠的进行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弘扬了强烈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刻主题。

    这部剧主创团队包括了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王晓岭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导演孔德辛等,此外还汇集了一批在全国、省、市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艺术家。

    姚红曾在《关于〈迷戏〉》的文章中介绍过她的创作主旨:“本书截取战争前夜南京秦淮河畔一段生活画卷,以一个9岁孩子的目光,带我们回到73年前,去领略浸染在寻常生活中的京戏魅力,哀叹战争对它的摧毁。”这个立意独具匠心,它不仅赋予了该舞剧的文化底蕴与高度,也决定了舞剧《迷戏》的艺术品质与思想品质。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