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越剧团

日期:2015-09-18 15:48:14

    南京市越剧团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主要的越剧演出团体之一,与上海越剧院、浙江越剧院齐名,为全国三大越剧团。其前身为“越剧十姐妹”之一的竺水招、越剧界享有“老生泰斗”美誉的商芳臣及众多优秀越剧演员创建的上海云华越剧团。在剧团成立之初首次进京演出时,周恩来、郭沫若等中央领导人数次观看剧团演出的《南冠草》和《柳毅传书》。2012年11月,在文化部举办的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评选活动中,市越剧团重新编排的越剧《柳毅传书》从全国一千多部参评剧目中脱颖而出,获优秀保留剧目大奖殊荣,成为南京舞台艺术在全国获得的最高荣誉。2013年2月,江苏省政府给予市越剧团记集体一等功。

    近年来,在南京市演艺集团的支持和组织下,南京市越剧团加大对青年演员的培养力度,组织青年演员拜投名师。目前,越剧团青年演员李晓旭跨界拜师昆曲名家石小梅,学习小生艺术;吉飞拜师越剧新晋梅花奖得主王君安,章琪拜师南京越剧首度梅花奖获得者陶琪。南京市越剧团继往开来,推出了诸多有影响力的精品,如大型神话越剧《柳毅传书》、大型传奇越剧《莫愁女》、大型现代越剧《八女投江》、大型越剧《李清照》、新编传奇越剧《云之锦》和现代越剧《丁香》等等。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